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草木有本心,何求美人折?

◎【我是一个在黑暗中大雪纷飞的人啊】
独自壮丽,独自阒寂,独自……独自。(突然想到一个词:锦衣夜行?)

◎【畴昔人情如远山,淡而见其颠】
现在呢?现在呀,你有看到什么?不知道,也许……空空如也?(看山不见山)

◎【误窜尘网中,遂致勃谿。偿以百钱,始悻悻散……】
不知道他当时是以怎样的心情来应对此类纷纷扰扰人间事的,大概又好笑又无奈?而我,无意入彀,全不知所措,惶惶如丧家之犬,真不堪呐~ 又新奇又惊恐,又厌恶又无奈。长恨人心不如水,等闲常日响惊雷。我并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度人心,可也从不欲「逆诈」,只是,为何屡屡以「诈」待我?百思不得其解。生而为人,常常会觉得不知如何是好……


【借我一个暮年,
借我碎片,
借我瞻前与顾后,
借我执拗如少年】
☞愿我有深情可共的迟暮,有进退合宜、举止有节的睿智明哲,亦有心之所向一往而深的年少轻狂。

【借我后天长成的先天,
借我变如不曾改变
借我素淡的世故和明白的愚,
借我可预知的险】
☞我愿找到自己,纯善且明哲,通透无争。成云也好,致雨也罢,或升腾为轻烟,或负重而为雨,或浮跃,或流荡。我在变,我何尝变?

【借我悲怆的磊落,
借我温软的鲁莽和玩笑的庄严
借我最初与最终的不敢,
借我不言而喻的不见
借我一场秋啊,可你说这已是冬天】
——借我·樊小纯
☞借我深刻,借我轻逸,借我孤勇,借我……已向秋杪,草木零落,又是一程风雪一程人事消磨,感慕兼伤……
(千心有千得,一点拙见,不喜勿怪啦O_o)

未完待续(先存档(=^.^=))——

February
11
2018
 
评论(2)
热度(5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