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意难忘,小楼一夜听春雨……

◎       临安春雨初霁·陆游
世味年来薄似纱,谁令骑马客京华。
小楼一夜听春雨,深巷明朝卖杏花。
矮纸斜行闲作草,晴窗细乳戏分茶。
素衣莫起风尘叹,犹及清明可到家。

最难忘,少年落拓微醺后,小楼一夜听春雨啊;最无奈,九陌湽尘,抵死遮云壑!素衣徒惹风尘叹,未知清明可到家?

还记得,好多年前第一次看《还珠》的时候,箫剑出场:「一箫一剑走江湖,千古情仇(愁)酒一壶。两脚踏翻尘世路,以天为盖地为庐。」(是这样的……吧?好久没看了,心虚ing... )当时我哪儿有什么审美,只是单纯直觉“哇,这个人好帅!”。然后,就喜欢了箫剑很多年呢。现在看来,嗯……我的眼光还蛮不错的嘛😊😊😊

好一个「千古情仇(愁)酒一壶」!好一个「两脚踏翻尘世路,以天为盖地为庐」!是多少人的英雄梦想呢。现在,你的梦醒了吗?还是,已经选择向生活就范?

TA说,「人修行一世,大道三千,归结成一句话,不也就是“看看天地,再看看你自己”么?」我想看看天地辽阔啊,见见人间繁华,再感受独立苍茫的落寞,于这样的惊诧错落中照见自己。然后,依然爱天地山川,爱十丈软红人间世,爱卑微又骄傲的自己。这样的人生该多好!

最不喜这个遇事举棋不定,动辄惊心无措的笨蛋呐😌 谁来借我瞻前与顾后,以及千锤百炼而后的执拗如少年?可是,最好还是,那年雨湿纱窗、心事微漾啊~

——2018.02.15.00:00

February
16
2018
 
评论
热度(2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