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因为风的缘故·洛夫

『因为风的缘故』洛夫

昨日我沿着河岸 
漫步到 
芦苇弯腰喝水的地方 
顺便请烟囱 
在天空为我写一封长长的信 
潦是潦草了些 
而我的心意 
则明亮亦如你窗前的烛光 
稍有暧昧之处 
势所难免 
因为风的缘故 
此信你能否看懂并不重要 
重要的是 
你务必在雏菊尚未全部凋零之前 
赶快发怒,或者发笑 
赶快从箱子里找出我那件薄衫子 
赶快对镜梳你那又黑又柔的妩媚 
然后以整生的爱 
点燃一盏灯 
我是火 
随时可能熄灭 
因为风的缘故

ps:一个偶然的机缘,我有幸听过他的一首诗《因为风的缘故》,好喜欢呐~ 今天,我想把它分享出来。
他说,“我是火,随时可能熄灭,因为风的缘故”。而我想的是“念兰堂红烛,心长焰短”。风如解意,望莫摧残。祝安!

March
19
2018
 
评论(11)
热度(2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