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如何得与凉风约?——「喜欢」种种

最近发生了好多事哦,我入樊笼深矣!

其中有一件对我来说还蛮特别的事情,那就是……稀里糊涂被表白了,还是一个我还蛮有好感的男生呢。十动然拒。被人喜欢当然是一件很值得开心的事咯,可是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。我还是要坚持做一个自由自在的独身主义者的,一点点的好感不足以让我有跳出自己“舒适区”的勇气。所以,我在感情里真的是个很怯懦的人吧。我有太多顾虑、太多惧怕了,比如:我怕被定义,我怕被情感里的琐碎消磨,我怕失去自我,我怕失去自由,我怕他人的期待……如此患得患失顾虑重重的我呀,也值得被人喜欢,也有获得幸福的资格吗?想什么呢😜😜😜

身边的家人、朋友都劝我给他也给自己一个机会,难得她们都一致觉得这男孩蛮不错的。她们对我关顾与疼惜,我都明白的。可是,仔细想了想,我还是不想“蹚感情的浑水”。哪里有试一试这一说啊?这世上之所以会有那么多人为情所困,就是因为高估了自己的自控能力。以及,忽略了“感情不可控”这一事实。我很清楚自己在感情里的笨拙与迟钝,尖锐与敏感,所以我拒绝开始。

这件事情最让我感动的部分其实在于她们对我顾惜和深深的「懂得」。她们极力想撮合我与那男孩的一个很重要原因竟然是——她们觉得他非常有眼光(而不是因为性情相投、长相尚可)。因为她们一直知道并且欣赏我的「特别」——不合群,拒绝讨喜,桀骜、尖锐,任性而又天真到无可救药……这样的我多数会被视为“异类”吧。能够一眼看到我的特别并且像她们一样懂得欣赏的人,她们自然觉得不错咯。(感觉我是在变相夸自己啊😜)

比起来自异性的「喜欢」,她们的「懂得」更让我感动。我虽不算讨喜,这么些年,明确表明欣赏我的朋友也不在少数。可是,叶公好龙者居多,真正的「懂得」好难得!还有,我一直觉得,比起遇到怎么样的人,更重要的是成为怎么样的自己。爱情可有可无,可是我必须坚定地找到自己、成为自己!

——2018.10.22.23:13

October
22
2018
 
评论(4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