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

问曰:司马氏为何一定要置嵇康于死地?
对曰:波荡众生。(木心)

“太学生三千人上书,请以为师,不许。”此举益坚其欲戮嵇康之心!而后,“文王亦寻悔焉”。嗯,样子也还是要做做的,人死都死了,可做给活人看呐~ “你看,我也很痛心啊!伤了贤者,冷了民心。”不过,我觉得他的“悔”未必不真。不过,估计他真的悔的是没有及早动手,没有悄无声息地结果了他,反致使自己“明目张胆”地做了回恶人!

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,古今皆同!你说你没罪?怎么会没罪?你妖言惑众蛊惑人心,你无视纲纪举动任自专,你波荡众生、坏我威严、动摇我之威权……你你你,你简直罪大恶极!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?不拔除你,我寝食难安!

冒天下之大不韪?得了吧,人都是善于健忘善于「明哲保身」的。每天都有新的谈资可供消遣,每人都有切身利害需要考量,待其被搁置,假以时日,风波自息。或有愤愤不平者吧,可“批判的武器比不过武器的批判”啊,口水可淹不死人!再说,又有多少人愿意完全不顾利害、不计回报地为一「不相干」之人一无利可图之事耗费无穷无尽的耐心呢?古往今来,这样的“蠢货”屈指可数,且多无善果……人呐~ 

嗯,是啊,就是因为这样的思想根深蒂固,就是因为这样的无耻之徒大有人在,所以我们才会被外族侵犯凌辱!呜呼哀哉,吾国吾民!

最后,以几句我很喜欢的戏词作结吧。“你看那前面黑洞洞,定是那贼巢穴,待俺赶上前去,杀它个干干净净!”(因为最近在补《大宅门》,所以想到这句咯╮(╯▽╰)╭)我还是相信「公道在人心」,我相信「天网恢恢,疏而不漏」,我相信雨霁云散晴空可待!是因为,我还相信中国人的血性。
可待——

June
25
2017
 
评论
热度(14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