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旧文重发系列——
(果然,日光底下无新事么?)

“在人们眼里,世界就是这么物质,是物质属性。同性、异性,这性、那性。你想把这些性都弄含混,从中间找出个感觉,你想只要那个感觉,不要‘性’那不行。人们就来提醒你,你爱错了。你的爱要是没有属性,就错了。”(严歌苓)
人类真是惯于「作茧自缚」啊!非要用各种条条框框把自己围起来,将自己囿于咫尺方寸间,情愿放弃海阔天空,甘心守着一角四方的天空,以为这样就安全了?!所有的约定俗成的伦理规范也好,法律纲纪也好,难道其本义不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体贴人情、护佑良善之心的么?建立秩序又难道不是为了更好地成全人的盼顾么?对安稳、对幸福的盼顾。可怎么走着走着手段反倒成了目的?多少人竟成了它的傀儡乃至祭品?又有多少人成了它的帮凶?多少人因它不堪其累?多少人因它支离此身呢?惜哉!

April
15
2018
 
评论
热度(7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