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那些喜欢啊爱啊什么的

喜欢什么样的人?喜欢一个无法被定义的某人呐,所有的绝妙好词加一起都不能尽言其美。“看取你以忠诚为主,美丽其次。可你真是美丽无比……”戋戋美貌,何足动人心?

初七七天真而残酷,心志坚定,处事果决……样样都好,可是他没有自我,美丽得太失真的“假人”了!阿偃的谦谦君子风,还有悲悯时的一副端凝之色最动人,完全是色相之外的美。(哎呦,看到他摘下眼罩了一瞬间,我就完了,他真好看!!😜😜😜)至于本尊,直接的记忆与说明太少,“捕风捉影”来的记忆碎片拼凑不出一个完整的他,但大致可知其风貌:君子风、凌霜傲骨,有悲悯众生的慈悲心,有断情舍爱的狠决。一生三世,求仁得仁无怨尤。公毋渡河苦渡之!初七也好,阿偃也好,不过是惊鸿一瞥的浮光掠影!

另:某人对角色的把握比TA挑剧本挑角色的眼光还要好!虽然无法被定义,但我每次读《淇奧》都像是在读TA,其中最像我理解的TA的是那句“善戏谑兮,不为虐兮”。(以及,「憨娈无度」这个我特别特别喜欢的词啊╮(╯▽╰)╭)

是的,没错,我在夸我喜欢的某某人😏😏😏

July
13
2018
 
评论(1)
热度(16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