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那些喜欢啊爱啊什么的

“好想变成雪啊,这样就可以落在先生的肩上了……”
“若是先生撑了伞呢?”
“那就落在先生的红伞上,静载一路的月光。”
“若是先生将雪拂去……”
“那就任他拂去,能在他的手掌上停留一刻,便足矣。”

“野风,你还想变成雪吗”
“一点都不想。以后我会用自己的双脚去我想去的地方,然后遇到某个人,爱上他和被深深爱着,过得比谁都幸福。”

——平川雄一朗 | 仁医

(微博上偶然看到这里,莫名感动)

 

PS:不期有回应的自顾自情深与期待有人抱拥的人间温暖。这两者哪种更幸福,或者,更让人难过呢?我并不知道啊,因为并没认真喜欢过什么人。我只是觉得人生中可以默然欢喜已是难得,何必非要奢谈一个「圆满」的结果?当然,我之所以敢这么大言不惭讲什么“但求相遇,不求结果”,只因我没遇到过那种忍不住想要声张的喜欢吧。

 

November
20
2018
 
评论
热度(2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