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「莫依偎我,我习于冷,志于成冰,莫依偎我。」单看这里,真是又冷酷又坚决啊!

「请扶持我,我已衰老,已如病兽,请扶持我。」谁能抵抗岁月的侵蚀?年轻气盛,无惧无畏,怕什么风刀霜剑言如雪?固执地摒绝人群,做尖锐冷酷的自己。何意一朝,凋敝至此?是衰老使其气短了。所以,我们是这样认清现实缴械投降的。生活的泥沙俱下里,谁能幸免于难?

早该知道「天地不仁」的啊,只是始终不肯承认自己也不过平庸如常,泯然众人也!真令人难过不是吗?

——2018.11.12.10:44

November
12
2018
 
评论
热度(9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