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风雨

他对众生皆慈悲,
而我不在「众生」之列,
偏是与他有关的那个谁呀!

你看他举止祥妍仪度翩翩,
也笑语殷殷深情款款。
却不知他也狠绝如铁,
也持声色如刀不留情面。

淡看生死悲欢,慨然任去留
爱花、爱月、爱山、爱水,
爱人间大好风物种种——

……也曾顾我惜我如珍似宝
以为幸得友若此,以为可并辔天地间

但恨殊世渺茫,恨天意不可期
怎奈道长而歧?怎奈针锋相对?
既常念众生,何不顾我素日隐衷?

他对众生皆慈悲,
而我不在「众生」之列,
偏是与他无关的那个谁呀!
——2018.04.30.14:06

April
30
2018
 
评论
热度(6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