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「意难平」之一种

突然间悲从中来,觉得好生疲倦,欲说还休,欲说还休,不若休矣!

到底是我「行为乖僻性乖张」碍了他人眼?还是举止随心还浑然不觉惹人烦?我自问并没做错事,问心无愧。不妨害他人的前提下,安安静静做自己也有错?不肯合了太多人的那个“群”,仅保留些微自由、自尊有错?动辄嫉“异”如仇?我真的不懂。是人心太复杂,还是我真的有够天真愚蠢?我真的真的不想合了谁的群,不想遂了他们的意。

有人跟我说,在人群中出挑也好,另类也罢,都是要承担风险付出代价的。比如,被排斥,被孤立。那么,请问:如此狭隘孤陋的“群”当真值得我去合?欣欣然合者又是些什么人?为他们放弃自我?

万难从命!

——2018.10.09.22:25

October
09
2018
 
评论
热度(2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