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看了一则「意难平」,心有戚戚焉。

唉,我还攒一堆「意难平」呢,找谁说去?

PS:有时候会忍不住想要看一看别人的遗憾,看看他们是如何在自己的「意难平」中与自己、与世界取得和解,或者破罐子破摔的。想在别人的失意中找到平衡与安慰吗?我不敢否认自己有过这样的心思,但更多的是,我想借由他人的经历找到自愈的良方。而事实是,别人的失意并不能安慰你的不平。但是,当你见多了这些失落之后,也许你会学着坦然接受世界的不完满,因为这就是人生啊!我们都是一样的,有同样的挣扎与怨愤,也有同样的自慰与妥协……然后,慢慢学会放下「我执」,得见众生。所以,当所见的「不平」达到某种界限,个人小的「意难平」会被消解。

October
04
2018
 
评论
热度(2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