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弦凝指咽声停处,别有深情一万重

去操场散步,边听歌边漫无目的地走(每每忍不住感慨方文山的词写得真是好!)忽然看到有人集结围坐,有人弹着吉他唱着歌,止步凝神细听,唱的是“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……”未到离别时,何吟伤别词?

想起木心的句子:「绿树成荫,繁花似锦。行人止步凝望,听我弹琴吟唱……」可我,既非诗中的歌者,也不是歌中欲说还休的心事。我只是偶然途径的过客,借由他人的低容自感,经历了一番无端心事,曲终人散,何必相干。

April
15
2018
 
评论(3)
热度(3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