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所谓英雄

null

null

什么是英雄呢?众说纷纭。有以道德论的,认为英雄应当舍身取义、杀身成仁的,有胆识、有担当;有以性情论的,认为英雄应该勇往无前、无惧无畏的。永不妥协,永不放弃;也有认为,英雄应为各方表率,应是学识气度、德行胆力俱佳者。所以,是“完人”么?何必如此呢?可见,英雄难当。

“知其不可而为之”者,道一以贯之,无惧无悔者,英雄也!“虽千万人吾往矣”者,正义凛然而无所畏,英雄也!为国为民,坦荡无私者,英雄也!

英雄的样子有许多种啊,那么,我心中的英雄是什么样子的呢?我心中的英雄应当是:有所为,有所不为。有所为,则无所畏;有所不为,则定不为。(担当与持道之坚,如是)明哲且善,“义”往无前。不惧毁谤,不惧孤步。(善且智且勇,如是。)

——一个小小的总结,图片上的截图整理来自知乎“以你的理解,什么是‘英雄’?”的帖子。
 


September
07
2018
 
评论(2)
热度(10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