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夕林小筑

我有一个金色的梦,亮丽又堂皇
梦里阳光和煦,行过的风亦有款款的柔情
梦中的我有一亩金色的麦田
在那里我没有潮湿的心情
只有心事微醺啊,
几欲醉倒在氤氲蒸腾的麦香里

我有一个银色的梦,璀璨又清朗
梦里月色如流,汤汤江水播撒开延绵至长天的浩荡流光
梦中的我有一片银色的沙滩
在那里我没有纷繁的思虑
只有欢悦轻逸啊,
风生水起,流光明灭,衣袂振振矫然若飞

我,还有一个绿色的梦呢
有零露瀼瀼,婉兮清扬
梦里草色如茵,曲流叮咚,竹屋简素
有无风自落的花,有人来不惊的鱼,有神气自若的鸟……
还有松林远望经幽染,声拂万壑清啊!

此梦名为风尘渡,一梦洗尘襟!
驰马同游,若偶经此地,可暂作一顾否?

可叹我身在尘世,魂迷梦途,如之奈何?

March
18
2018
 
评论(2)
热度(4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