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致精美如你

TA说,美好的东西就像瓷器,对它们来说最危险的并不是一旁喧腾玩闹的猫。而是……它们对自己的脆弱一无所知啊~

美,而不自知。笑容纯真无邪,眼神坚定无畏。也“栉风沐雨”的,只是未知艰险,只是无知无畏呀!

再后来,经历了一些所谓“等闲平地起波澜”,知道了何为“道路阻且长”。被打击,被刺痛,被嘲,被笑,被骂……被恶意揣测过,也被无端重伤过,渐渐懂得「世道险恶,人言可畏」。困惑过,失落过,质疑过。有人问,后悔么?后悔真心错付,后悔当初一腔痴愚的孤勇?

你认真想了想,然后笑着摇头,不悔。我从未期待回报,也并不为求「后福」。所思所行,皆从吾心。我一生坦荡,无愧于心,只觉天地清明。此心光明,夫复何求?

“佛子为渡世人,辗转入红尘,疲于津梁间。可你看,举世滔滔,欲念丛生,众象纷纭。人间、无间可有分别?但,我佛慈悲,不弃众生,以身殉道。只望或可破二三贪迷。

而我,何德何能?居然也妄想以一己之力点化世人?不过「修心」而已。我修的是随喜心,修的是破除我执的平常心。他人于我何加焉?我求仁得仁,又有何怨?”

嗯。你跟我说这些话的时候,我在想无意间看到过的一段戏词,「收拾起大地山河一担装,四大皆空相……」做什么非要四大皆空呢?我喜欢的你,既有人间烟火的和暖,又有日色冷青松的孤绝。虽然天真,虽然纯良,但屹立如山。我本将心向明月,任他明月照沟渠!这样的人,怎会薄情?

最是你深情无限时的一派端凝,使我回味无穷啊O_o 可是你看,这个人对自己的美丽真是一无所知啊。世间美丽千万种,他属于人间草木一种,有着与天地同归一处的好气象、好风姿!


(修订版咯)

March
17
2018
 
评论
热度(1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