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但识琴中趣,何劳弦上声

一个小小的总结,未完待续——

1.庭有枇杷树,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。今已亭亭如盖。      

2.母亲老了,扶着墙走路,已踏不出声音。 

3.喜欢人不犯法,可我,也只能到喜欢为止了。 

4.负霜华,行世路。一同星辰,除魔奸邪。待他醒来,说对不起,错不在你。

5.我的心都碎了,你还只是哭。    

6.世钧,我们再也回不去了。   
她穿上那双皮鞋试了试,质量很好,大概可以穿个两三年。她死在三周后。  

7.我们都被困在这里了……    

8.有力自保,有人相依,有处可去。愿你一世安乐无忧。

9.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,可是我偏偏不喜欢。

10.樱君子花,朝白午红暮紫,尽芳华亦不过冠绝一夕;
虞美人草,春青夏绿秋黄,数忠贞最难得缘结三季。

11.此心有一,泛泛浮名,所幸私愿已了;
彼岸无双,草草逸笔,犹叹壮志未酬!

12.力拔山兮,气盖世!时不利兮,骓不逝。骓不逝兮可奈何,虞兮虞兮奈若何?

13.风萧萧兮易水寒,壮士一去兮不复还!

14.无人与我立黄昏,无人问我粥可温。

15.可怜无定河边骨,犹是春闺梦里人!

16.白骨如山忘姓氏,无非公子与红妆。

17.
——你不怕,我出身青楼,辱没门楣?
——不怕。
——你不怕,庭院深深,家族是非?
——不怕。
——那你不怕,世道险恶,人言可畏?
——我不怕。

A.
a.前尘已散,何须执着?
b.天墉今又下雪,屠苏……
c.痴儿,痴儿……

B.
a.余毕生所求,不过穷尽偃术之途,以回护一人一城。(呜~,谢伯伯啊~~~)   
b.之后那么多年里,除却梦境,我再也未能回去。   
c.已经破碎的东西,再也无法恢复如初。     d.再见了,这一次恐怕是真的再也见不到了。  
e.风吹过,花突然就谢了,纷纷扬扬飘落下来。他回头笑着望向我。然后,他对我说……他说,我再也回不去了。    
f.师傅,如果你能听到的话,我是真的很想念你。  
g.找到他,然后……留在他身边,不要再回来了。他一个人,一定觉得孤单又无聊。   
h.哥哥哥哥,你看,雨停了呢。  
i.月儿,是你吗?
j.这一生,终究没能逃出这囚笼。也好,但愿此去,化为烟云浮尘,逍遥天地,再无拘束。
k.保重呀,阿夜!
l.这数十年人世嬉游,实在是太短,太短了……
m.生命,至为珍贵,至为灿烂,而又永不重来。身为偃师,万望敬之畏之,珍之重之!
n.他是古往今来第一偃术大师,是本座的弟子!他甚至差一点就成了流月城下一任大祭司……(唉~我先哭一会儿)
o.哪怕手脚溃烂,面目全非,也还是忍不住想要看一看,那个或许充满光明的未来。

C.
a.已向季春,感慕兼伤。情不自任,奈何奈何?     
b.可待……       
c.今日别后,愿与君生生世世,永不再晤。

D.
a.有怪踩月而来,美如秋水,清如山河。生爱而不能忍,吾倾之,吾甚倾之。  
b.我得宠溺他一生一世,做个他,像他待我那一辈子。惟愿他,此生便是那个前世懵懂的我,被钟爱,被安排。
c.三娘,生何益,死何益?

E.
a.我不忍心,你不要去。
b.玉儿?你咒我?我们这样的情分,你咒我?我为你放弃了唾手可得的皇位,我恨不得能把自己的心挖出来给你,你却咒我?
c.为什么我想要的,偏偏都落了空?我这里空空如也,空空如也……
d.玉儿,玉儿, 我爱了一辈子的玉儿, 追我魂索我命的玉儿, 能不能告诉我, 我这半生马上鞍上, 刀里枪里,所为何来? 该我的,我竟然一样都讨不回, 我不明白,我真的一点都不明白。
e.一个我深爱了一生,影响了我一生的男人,他都没有跟我说一声,他自己就死了。而我竟吝啬到不能为他流一滴眼泪。 这次是真的了,任凭月亮再圆一千回一万回,你也不会回来了。
f.我在敖包前,许下过心愿,我已经等了这些年,我相信你,我会等你的,我当然会等你,我会天天数着月亮,天天等、天天数,月亮要圆几回,你才会回来呢。
g.你还是要把我孤零零地抛在旷野中,这是你的命,这是我的命。

February
04
2018
 
评论
热度(8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