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『可念不可说』

千年一场大寐,世事轮回百千般。
也许,多年前,我也曾受过你的福荫,
也曾对你俯首下拜,一如此刻,我虔心默祷
希冀可得你的慈悲一度,顾我,护我

春秋代序,更迭无常,
谁是谁不变的信仰?

识得梦中身,始知,如来原是幻
天道虽已悟,犹解浮生悲,欲度

草木枯荣无谓,为谁?
风拂白幡,波心摇曳,又为谁?
而你,眼中可曾入过风月?
抑或是万古长空,枯寂无涯?

佛曰:不可说。

ps:灵感来自昨晚看的纪录片《我在故宫修文物》中的某个片段,以及关于师尊的一个梦😊😊😊

January
22
2018
 
评论(13)
热度(15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