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我想和你虚度时光·李元胜

我想和你虚度时光,比如低头看鱼 
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,离开 
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 
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,比如散步 
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 

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 
坐在走廊发呆,直到你眼中乌云 
全部被吹到窗外 
我已经虚度了世界,它经过我 
疲倦,又像从未被爱过 
但是明天我还要这样,虚度 

满目的花草,生活应该像它们一样美好 
一样无意义,像被虚度的电影 
那些绝望的爱和赴死 
为我们带来短暂的沉默 

我想和你互相浪费 
一起虚度短的沉默,长的无意义 
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 
比如靠在栏杆上,低头看水的镜子 
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 
在我们身后,长出薄薄的翅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找一个人陪我一起看细水长流啊,可时间走得那么快,人潮拥挤,你在哪里?我一直在等,像一场近乎绝望的奔赴。怕遇不到你,怕终将错身一个你,我怕道长而歧,终不免素履独行,怕你还是会像所有的短暂的流逝一样成为我眼中渐次散去的烟云……欲就麻姑买沧海,奈何一杯春露冷如冰?人生残酷如斯,唯这一番痴念可照迷途!

如果有一天,我有幸遇到你,那么风驰电掣,你敢不敢陪我一起含笑往还于人间?一起虚度时光、一起消磨明亮的爱与失落?嗯,我在等你啊,我在画饼充饥,聊以卒岁。

January
19
2018
 
评论
热度(6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