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路中人,或图功名,或治生产,尽自正经。怎奈天地间好风月、好山水、好书籍,了不相涉,岂非枉却一生!

 

天之厚我

今天老妈发短信给我祝我生快。然后,想要认认真真地给她一则回复。并没有很长,却几次中断,突然间悲从中来……感动,愧疚,还有很多很多抱歉。

并不是一个很注重形式的人,也从没有认真地过过生日,当然也是因为家人朋友基本上都不在啊这个时候。其实想一想,有什么重要的呢?很多年前的今天,你来了,开始走进这个世界,开始了与这个世界的纠缠种种。贪嗔痴爱怨妒,契阔死生,一一经历而至一一淡漠远离,孤帆云影旧城池……

“这个世界,我来过,爱过,已足够!”生之艰难我都明白的,困顿绝望也好,颓丧厌弃也好,愤懑不平也好,一切都好。生命本身已经是幸运,是神迹啊!幸能为人,才能借这血肉之躯感受冷暖感受繁盛与苍凉,遍尝人间诸味。如何抉择,如何挣扎,如何成全完满,如何草草一生,多少次心念轮转间,多少图景霎时变换。

偶尔会抱怨会后悔,有遗憾有不甘,想摆脱这一身臭皮囊,想远离浮嚣烦杂的人世。还会想,如果不是生为人身,如果只是人间草木静观四季变幻代代兴衰,只做人间盛景良辰的映衬又会怎样呢?那该是自在无忧无言静美的吧!做庄生迷梦里翩翩的蝴蝶,做嵇康手中端然的古琴,做苏子流连过的好山好水,做黛玉怅然泪葬的落花(或者,做花公子手中的折扇O_o)……真是想想就觉得美不胜收呢。却偏偏生为人身在人世泥潭里苦苦挣扎!何其有幸,何其不幸!可,如果真的如我所愿,我会是有知有识的么?还是,只是岁岁年年尽相似的无灵蠢物?如果是这样,还是选择做人吧。哪里有这么多如果啊?只此一生一世,好生为人吧。

所以,还是幸运的吧。还有,真的很感谢老妈多年来的不离不弃任劳任怨呐。一直不够好,一直任性固执,我知道你一定忍了又忍才没把“苦”与“悔”说出声来吧。以后的日子还长,你的苦难大概……未完待续,希望我们可以继续彼此忍耐彼此照拂,等我给你肩膀给你怀抱。祝安,我们。

December
16
2017
 
评论(2)
热度(6)
© 云梦泽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